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NFL球員悼鄭達志醫師英勇擋子彈犧牲

2022/5/17 11:59(5/18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橘郡警方16日在記者會放上台裔醫師鄭達志的照片,並表揚他挺身阻擋槍手的英勇行為。(美聯社)
橘郡警方16日在記者會放上台裔醫師鄭達志的照片,並表揚他挺身阻擋槍手的英勇行為。(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職業美式足球NFL球員史丹頓表示,死者就是他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並稱讚他是英雄,在案發時英勇對抗槍手。

NFL克里夫蘭布朗(Cleveland Browns)後衛史丹頓(Johnny Stanton)在社群媒體上寫道:「我剛發現昨天在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槍擊案中被殺害的人就是我的主治醫師鄭達志。絕對的英雄,他攻擊槍手幫忙拯救教堂裡很多人,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會懷念他的。」

德州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也在推特發文說:「鄭達志醫師昨天喪生,在橘郡(Orange County)的教堂英勇對抗槍手,實際上是為教友擋子彈。他也是校友,1991年畢業班級。請與我們一同為認識他與愛他的人祈禱。」

法新社報導,鄭醫師當時試圖將槍手制伏在地,讓其他人將行凶者五花大綁等警察到來。美國廣播公司(ABC)分台ABC7獨家取得的照片顯示,拉古納伍茲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內一群英勇的教徒合力將槍手壓制在地。

橘郡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說:「如果沒有鄭醫師的義舉,無疑會有更多人受害。不幸的是,鄭醫師在對抗凶嫌後被子彈打中,當場死亡。」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今天告訴中央社,鄭達志是運動醫學的專科醫師,本著醫生救人濟世的精神在槍擊案中喪生,獲美方執法人員在今天公開記者會中推崇,「他的英勇行為,拯救了許多生命」。

鄭達志出生台灣,一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他的父親也是醫生,約3個月前剛過世。家人還在走出親人離世的傷痛,鄭達志昨天特別陪同母親到教會聚會,卻遇此劫難。他身後留下妻子以及一對兒女。(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加州台灣長老教會遭槍擊 總統譴責任何形式暴力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