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酒廠推出北約啤酒 民眾瘋搶「安全感的味道」

2022/5/20 18:45(5/20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芬蘭一間小啤酒廠老闆范特寧推出北約主題的紀念版啤酒。(圖取自facebook.com/olafoffinland)
芬蘭一間小啤酒廠老闆范特寧推出北約主題的紀念版啤酒。(圖取自facebook.com/olafoffinland)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薩翁林納1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歐國家芬蘭15日宣布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薩翁林納(Savonlinna)一間小啤酒廠老闆范特寧(Petteri Vanttinen)便推出北約主題的紀念版啤酒來慶祝。

法新社報導,芬蘭南部城市薩翁林納距離俄羅斯邊界僅50公里,向來是東西方之間的戰場。

42歲的范特寧端著啤酒,指著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到轟炸的周邊地區,當時芬蘭與強大東部鄰國俄羅斯打了兩場血腥的戰爭。

這款啤酒的罐身為藍色底色,上面印有披戴金屬盔甲的中世紀騎士圖像,胸前還有北約之星的符號,「可以嘗到安全感,且帶有一點自由的味道」。

捧場顧客源源不絕,范特寧的店位於一棟建於1909年的紅磚建築內,當時芬蘭仍屬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

兩名20多歲的女性顧客告訴法新社:「我們來到這裡購買知名的北約啤酒,想知道喝起來味道如何。」

范特寧15日晚上睡覺前還在想北約啤酒的概念是否很愚蠢,但到了隔天,當芬蘭國會辯論是否申請加入北約時,他的OTAN啤酒在社群媒體廣傳,還有國會議員也在推特上分享。

OTAN是北約的法文縮寫,也是芬蘭文「我要喝啤酒」的意思。

范特寧還說:「我一直接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話,像是美國、日本、德國,多到數不清。」他的電話已經響了4天4夜,熱度迄今未減。

他提到:「通常來說,我們每天約賣出100罐啤酒,如今已經超過2000罐。我們只是一間小啤酒廠,目前實在供不應求。」

俄羅斯揮兵入侵烏克蘭後不到3個月,芬蘭昨天提交加入北約的申請,這是芬蘭75年來軍事不結盟政策的大逆轉。(譯者:陳怡君/核稿:陳彥鈞)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