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如盛夏 西班牙部分地區攝氏40度

2022/5/23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2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近日不合時節地氣溫飆高,整個國家猶如烤爐一般,部分地區溫度甚至逼近攝氏40度,可見民眾搖著扇子,猛灌水,在噴泉旁潑水降溫。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在推特寫道:「5月21日清晨,半島中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區都異常溫暖。」

國家氣象局昨天針對西班牙10個地區發布高溫警告,預測氣溫將達到攝氏30多度。

20日,安達魯西亞(Andalusia)哈安(Jaen)記錄到攝氏40度高溫,刷新5月紀錄。

國家氣象局表示,哈安平均氣溫比平常這時期高攝氏16度,西班牙其他地方氣溫也比平常高至少7度。

在馬德里,58歲的清道夫瓦茲蓋斯(Rocio Vazquez)在豔陽直射下戴著口罩工作。

她說:「今年好像直接進入夏天了,但我們還是得工作,真的太熱了,但這是我們的工作,一定得做。」

國家氣象局發言人戴康波(Ruben del Campo)本週稍早表示,一旦官方確定,這可能是有史以來首度在5月記錄到熱浪。

他說:「這種狀況在5月中非常少見,可能是過去20年之最。」

在安達魯西亞的哥多華(Cordoba),一群從馬德里前來參加準新娘派對的女性頻頻喊熱,準新娘說:「真的好熱,我們喝好多水(抗熱)。」(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