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釀21死 拜登將發表談話

2022/5/25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今天發生校園槍擊案,目前傳出21死,包括18名學童。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總統拜登晚間將對此發表談話,副總統賀錦麗也表示對槍擊案「忍無可忍」。

法新社報導,這是美國近日發生一連串致命槍擊案的最新一起,據傳18歲槍手已遭警方當場擊斃。案發地點在德州西南部小城鎮尤瓦爾迪(Uvalde),距離墨西哥邊境約1小時車程。

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推特(Twitter)寫道:「他(拜登)為受到這起可怕事件影響的家庭祈禱,今晚返抵白宮時將發表談話。」拜登已結束南韓與日本訪問行程,正搭機返美。

白宮聲明說,拜登下令白宮、聯邦政府機構和軍事建築及船艦降半旗,「向這起無情暴力行為的受害者致意」。

這是美國今年第27起、也是近年最致命的校園槍擊案。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一所中學2018年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4名中學生、3名成人教職員喪命;今天這起事件也是繼2012年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槍擊案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小學槍擊事件,當時有20名學童、6名教職員命喪槍下。

路透社報導,白宮聯絡室主任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在推特表示,拜登在空軍一號上和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通話,下令提供「任何和一切必要援助」。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也對槍擊案表示「忍無可忍」。她說:「我們的心不斷破碎。我們必須拿出勇氣採取行動。」

拜登總統任期內支持率已跌至谷底,今天的槍擊案也讓他面臨通膨率創40年新高和烏俄衝突以外的另一場危機。

民主黨籍的拜登在競選總統時承諾推動槍枝安全措施,並讓每年數以萬計美國人淪為槍下亡魂的數字降低,然而拜登和民主黨在國會背景調查或其他提案表決方面,都未能取得足夠票數。

根據日內瓦高級國際關係及發展學院(IHEID)「小型武器調查」(Small Arms Survey),美國是全球最重度武裝的社會,普遍擁槍的小型農業州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具有不成比例的影響力,要在100席的參院推動絕大多數法案,需要60票的絕對多數。(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