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格里拉對話將登場 烏克蘭總統11日視訊演講

2022/6/9 16:40(6/9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因疫情停辦2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年恢復舉辦,會議10日起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圖為飯店入口附近,攝於5月4日。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6月9日
因疫情停辦2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年恢復舉辦,會議10日起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圖為飯店入口附近,攝於5月4日。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6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9日專電)因疫情停辦2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明天於新加坡登場。日本首相及美、中防長將分別在活動期間發表演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也將以視訊方式發表特別演講。

「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Conference)10日至12日將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以實體方式舉行。主辦單位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表示,作為亞太地區主要安全峰會,將再次聚集來自亞太、歐洲、北美等地區的國防部長、資深官員及企業領袖與安全專家,一同討論關鍵安全議題。

根據最新議程,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於11日下午以視訊方式發表特別演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1日將以「美國印太戰略的下一步」為題在大會發表演講。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接著在12日以「中國對區域秩序的願景」為主題發表演講。

外媒先前報導,奧斯汀與魏鳳和將在香格里拉對話期間舉行雙邊會談,內容將涉及台灣等議題。這將是兩人首度面對面會談。

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明晚發表專題演講。

IISS指出,在全球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日本作為安全行為者的角色越趨重要。岸田文雄自上任以來,積極與亞洲、歐洲及北美夥伴互動,這場專題演講將涵蓋日本變動中的戰略前景、烏克蘭戰爭對區域造成的動盪、因應亞太迫切安全挑戰等議題。

在俄烏戰爭延燒、美中競爭加劇之際,IISS表示,今年香格里拉對話將提供來自逾40國的出席人士與全球防衛政策制定者面對面討論的重要機會,預計有500人左右到場出席。

新加坡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IISS主辦的香格里拉對話將有來自42國的人士出席參加,其中由部長級官員率領的代表團多達37個。

星國國防部長黃永宏12日將在「保障區域穩定的新觀念」場次上發言,也將主持11日、12日的部長圓桌對談,並與來訪的外國國防部長、資深官員在場邊舉行雙邊會談。

IISS表示,自2002年開始舉辦「香格里拉對話」以來,每年活動都有來自全球的高階軍方官員、外交官、專家及評論員、國防產業代表等人參加。

台灣過去大多由學者代表參與「香格里拉對話」。據了解,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將以學者身分出席今年會議。(編輯:馮昭)1110609

因疫情停辦2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年恢復舉辦,會議於10日起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圖為飯店大廳一隅。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6月9日
因疫情停辦2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年恢復舉辦,會議於10日起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圖為飯店大廳一隅。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1年6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