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大麻合法化 相關產品校園止步

2022/6/20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泰國9日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民眾可不限數量在自家種大麻。不過為了避免年輕學子濫用,教育單位近日下令校園內不得出現大麻,也禁止販售含有大麻的飲料和食物。

泰國將大麻從管制毒品名單中移除後,傳出多起民眾因為使用大麻而送醫的新聞。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高等教育、科學研究和創新部(The Ministry of Higher Education, Scienc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部長阿內(Anek Laothamatas)簽署公文,禁止轄下所有大學和單位內販售含有大麻的食物和飲料,也禁止從校外攜入;同時禁止校園和相關單位內有人把大麻做娛樂用途。

公文並提到,大學和轄下單位要開課教導學生和鄰近社區居民如何正確使用大麻,大麻若用在醫療用途,必須有專業人士監督。

此外,泰國教育部日前發布命令,16日開始禁止轄下各級學校內出現大麻,學校員工要確保學校內不會販售含有大麻的食物和飲品,學生也不能從校外把相關產品帶入校園。

公共衛生部17日宣布即日起禁止民眾公開吸食大麻,也不可出售給未滿20歲者、孕婦或是哺乳期的婦女。

泰國政府在2019年修改麻醉品法(Narcotics Act),讓泰國成為東南亞第一個合法化醫療用大麻的國家。泰國政府為了進一步促進大麻的經濟價值,公共衛生部在2020年底將大麻的葉子、纖維、根部和莖部從管制名單中移除。

泰國政府今年更進一步讓大麻成為泰國的綠色經濟作物,6月9日正式將大麻從毒品管制法的名單中刪除,民眾可在家不限數量栽種大麻,但僅限家戶醫療用途,娛樂用大麻仍然在禁止之列。

此外,大麻萃取物中四氫大麻酚(THC)的含量必須低於0.2%,高於此含量的大麻萃取物仍然是列管毒品。大麻中含有的四氫大麻酚就是會讓人有興奮感的物質。(編輯:馮昭)111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