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出現猴痘為今年東南亞首見 韓國也疑有2例

2022/6/22 11:44(6/22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加坡衛生部21日證實出現1起境外移入猴痘病例,是今年東南亞首度通報病例。(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新加坡衛生部21日證實出現1起境外移入猴痘病例,是今年東南亞首度通報病例。(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衛生部昨晚證實出現1起境外移入猴痘病例,是這種病毒性疾病今年在各地爆發疫情以來,東南亞首度通報病例;另外,韓國也首傳2起疑似猴痘病例。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衛生部在聲明中表示,這名42歲的英國籍男性為空服員,在6月中旬曾入出境新加坡,於20日篩檢呈陽性反應。新加坡上一次出現猴痘

猴痘小百科

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所引起,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

  • 症狀:
    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與背痛,並逐漸出現淋巴腺腫大與倦怠,發燒後出現皮疹,症狀持續2至4週後會痊癒。
  • 傳染途徑:
    人們被感染猴痘病毒之動物咬傷或接觸其血液、體液或其皮膚病灶而致病。猴痘亦可經由接觸患者的體液或處理被病毒污染的衣物、被單遭到感染。
  • 預防措施:
    確實洗手、避免與帶病動物接觸。

資料來源:衛福部、WHO

看更多
關閉
病例是在3年前。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這名患者目前在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病房,狀況穩定。

根據聲明,截至昨天,有13人與這名患者密切接觸,自他們與患者最後一次接觸起算,將隔離21天。

澳洲5月20日通報境內首起猴痘病例,截至6月10日為止,已證實有8例。

目前逾35個國家出現猴痘疫情,確診病例超過2500例。猴痘在這些國家原本並非地方性流行病。

此外,韓聯社昨晚引述衛生當局的說法報導,韓國首度通報境內出現2起疑似猴痘病例。

根據報導,其中1人據報在仁川國際機場入境時出現猴痘可能病徵,已送到仁川醫療中心。

報導引述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DCA)的說法提到,正對疑似病例進行診斷測試。

韓國本月稍早在4個等級的傳染性疾病中,將猴痘列為第2級,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霍亂和水痘等22種傳染病同級。(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WHO:刪除猴痘流行國與非流行國區別 以一致因應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