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猴痘患者精液發現病毒 科學家:性行為可能傳播

2022/6/14 17:26(6/14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科學家懷疑猴痘可能經由性行為傳播。(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科學家懷疑猴痘可能經由性行為傳播。(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米蘭13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表示,在義大利少數猴痘病患的精液中偵測到病毒片段,讓科學家懷疑該疾病可能經由性行為傳播。

路透社報導,猴痘病毒被認為是透過密切接觸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或皮膚病變而傳播。許多確診的猴痘病例都是和性伴侶有過這類親密接觸。

然而其他性傳播疾病,像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 (HIV/AIDS),披衣菌和梅毒則被認為是由病原體藉由精液、陰道分泌物或其他體液傳播。

羅馬的斯帕蘭扎尼研究所(Spallanzani Institute)研究人員在6月2日一份報告中,提出在4名病患的精液中發現猴痘病毒的證據。斯帕蘭扎尼研究所是一所醫院暨傳染病研究單位。

此後,研究人員又在該醫院7名病患的其中6人精液中發現病毒遺傳物質。一名患者的精液樣本經實驗室檢驗顯示,裡面發現的病毒能夠感染他人並複製。

研究所所長維亞(Francesco Vaia)告訴路透社,已提出準備發表的這些數據,並非足夠證據證明病毒的生物學特徵已經改變,以致傳播方式已經進化。

他說:「但…從精液中檢測出具傳染力病毒,的確強力支持性行為是該病毒傳播方式的假說。」

維亞表示,已通知世界衛生組織(WHO)這項最新發現。不過世衛尚未發表回應。

自5月初以來,全球約30國已通報超過1300例猴痘病例,主要是在歐洲。大多數確診病例曾發生男男性行為。(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專家:目前猴痘病例未必有常見症狀 以致更難診斷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