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在瑞典就5G禁令提上訴 遭法院駁回

2022/6/23 0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網路設備巨頭華為就瑞典政府禁止使用該公司5G網路基礎設施提出上訴,今天被斯德哥爾摩行政上訴法院駁回。

上訴法院聲明表示,在5G網路核心功能中使用華為產品「可能對瑞典的安全造成傷害」,上訴法院認為這樣的假設是合理的。

繼英國2020年夏天對華為祭出禁令之後,瑞典跟進成為歐洲第2個國家,也是歐盟第一個明令禁止在5G行動網路幾乎所有基礎設施中使用華為產品的國家。

北京當時警告,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PTS)這一決定可能使瑞典在中國的公司面臨「後果」,瑞典電信巨頭、華為競爭對手愛立信(Ericsson )擔心因此遭到報復。

PTS的決定還包括一項規定,即已安裝的設備必須在2025年1月1日前拆除,上訴法院也確認了此事。

法官林德爾(Anita Linder)在聲明中說:「瑞典的安全特別利害攸關,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的決定是基於瑞典安全面臨真實、當即且足夠嚴重的威脅。」

華為先向下級法院提上訴,結果該法院2021年6月也支持PTS。(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電5G網速奪冠 平均速度飆上383.3Mbps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