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敲金磚國家大門 尋求和平改善貧困

2022/6/25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25日專電)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希望加入金磚集團行列,強調以阿根廷的糧食和能源供應,可望成為協助世界實現和平的方法之一。

費南德斯24日在金磚領袖峰會中提到,和平不僅是必要的,更是當務之急,他引用教宗方濟各的言論「小麥和糧食不能成為戰爭武器,人也不能成為討價還價的籌碼」,呼籲停止在烏克蘭的敵對行動,說到「儘管這場戰爭是在歐洲進行的,但其悲慘結果對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區、非洲和南半球都有影響。」

阿國總統費南德茲希望阿根廷成為金磚五國(BRICS)的正式成員之一,認為金磚國家集團所佔據的42%世界人口和世界GDP42%的經濟規模,可以成為穩定金融的一項因素,邁向更公正和公平的世界。

費南德斯闡述阿根廷外交十項原則:世界和平、全球一體化、人民之間的友誼、國際合作、司法規則、恢復人的尊嚴、國家間不干涉、保障領土完整、充分尊重人權、尊重多樣性是民主共處的核心要求。

他並且強調,阿根廷在糧食安全和能源供應等領域的重要性,表示阿根廷願意成為解決停止俄烏敵對的一員,使雙方溝通,實現和平。

在領袖峰會中,費南德茲也希望各國必須努力設計一個全球金融架構,由成長、貿易、投資面根本考量人類福祉。

他認為,金磚國家的制度和經濟影響力可為金融穩定因素之一,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New Development Bank;NDB)可以成為加強國家基礎設施的有用工具。

另外,對於金磚銀行的擴張,費南德茲認為,現在正是開發合作的好時機,例如阿根廷與中國正在洽談的貨幣互換機制,有助提升金融合作。(編輯: 高照芬)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