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澳日需求激增 韓國法務部7月起開放多次入境觀光

2022/6/29 1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9日電)韓國法務部今天表示,因應暫停免簽待遇國旅客訪韓需求增加,7月起將放寬觀光簽入境規定,減少申請文件要求以縮短申請時程,原效期為90天的單次入境觀光簽證,也將放寬至一年期多次入境。

為重振國內觀光,韓國政府自6月起大開國門,開放外籍旅客以觀光目的申請短期簽證,吸引不少在國內關了兩年多的旅客爭相預約申請。

為改善現行制度及申辦效率,韓國法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7月起就日本、台灣、澳門等暫停免簽待遇國旅客發放觀光簽證,將從現行效期90天的單次入境簽證,改為效期一年的多次入境簽證,申辦文件簡化為只要繳交申請書、護照及往返機票即可。

針對團體旅客的電子簽證制度也將重啟,由指定旅行社開團的5人以上團體旅客可不必到駐外使館申請簽證,在韓國法務部官網線上辦理即可。

韓國法務部表示,這次放寬規定是因應開放觀光簽後激增的外籍訪韓旅客需求,減少申辦不便,以期進一步活化國內觀光產業、促進內需成長及創造國內工作機會。

這次修改規定將適用至免簽待遇重啟,可能視韓國國內需求及疫情狀況再做修正。(編輯:黃自強)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