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韓峰會時隔近5年舉行 允合作因應北韓威脅

2022/6/30 07:42(2023/8/18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總統拜登(前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右)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前左)29日在北約峰會場邊進行3國領袖峰會,會中同意強化三方合作。(共同社)
美國總統拜登(前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右)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前左)29日在北約峰會場邊進行3國領袖峰會,會中同意強化三方合作。(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美日韓3國領袖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場邊進行會談,他們對於北韓試射飛彈及進行核試同感憂慮,同意加強安全保障合作因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約峰會正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韓國總統尹錫悅受邀出席。岸田、尹錫悅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台灣時間29日晚上約8時30分舉行美日韓三方峰會,為時約20分鐘。

上一次美日韓三方峰會是在2017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舉行。當時會談的是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

拜登在這場三方峰會上一開始表示,要達成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以及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這共同目標,美日韓3國合作至為重要,期待今後也能以這樣的形式進行對話。拜登對於北韓近期可能實施第7次核試一事感到憂慮。

報導說,這場美日韓3國峰會結束後,白宮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一場歷史性的三方峰會,美日韓3國領袖針對印太地區,尤其對於如何因應北韓威脅日增,3國都同意加強合作。

拜登在三方峰會上強調,對於日韓兩國的防衛,美國的承諾不會動搖。

一般認為,在因應北韓正加速核武及彈道飛彈開發上,拜登很重視與地區同盟國日本及韓國的合作,期盼透過美日韓三方峰會讓關係不佳的日韓關係能有所改善。

岸田在峰會上表示,包含進行核試等,北韓很可能進一步挑釁,令人深感憂慮。美日同盟、美韓同盟應提升嚇阻力,美日韓3國有必要加強合作。

針對先前美日韓3國國防部長舉行會談同意3國重啟聯合軍事演習一事,岸田表示歡迎,並認為如果北韓進行核試,美日韓有必要加強合作因應。

美日韓領袖都認為進一步強化區域的嚇阻力至為重要,同意3國應加強安全保障合作。

對於日本公民遭北韓綁架的問題,日本期待能早日解決。岸田對於拜登、尹錫悅都支持日本的立場表示感謝,期盼美韓今後也能合作因應。

尹錫悅在峰會上說,北韓的核問題及飛彈威脅升溫,對國際社會造成不安,更凸顯韓美日合作的重要性。

他表示,希望藉這次時隔近5年舉行的三方峰會展現美日韓3國為解決區域及國際問題強化合作的意志。他期盼以這場峰會為契機,美日韓3國的合作能成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的重要軸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北韓今年初以來發射至少28枚彈道飛彈,刷新年間最多枚紀錄。北韓同時試射了射程涵蓋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及射程涵蓋日韓的短中程飛彈。(編輯:郭中翰)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