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揚言攻擊敘北庫德族 伊朗警告將破壞穩定

2022/7/3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馬士革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揚言要對敘利亞北部庫德族發動新一波攻勢後,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今天訪問敘國首都大馬士革時警告,安卡拉在敘境的軍事行動,將會破壞區域穩定。

法新社報導,阿布杜拉希安(Hossein Amir Abdollahian)在大馬士革(Damascus)的記者會上表示:「土耳其在敘利亞北部的任何軍事行動,都會構成破壞區域穩定的元素。」

伊朗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主要盟友,也是土耳其重要的貿易夥伴。

自2016年以來,土耳其連續在敘利亞發動攻勢,目標針對庫德族民兵、伊斯蘭國(IS)聖戰士和效忠阿塞德的部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年稍早表示,他希望能鼓勵100萬名土國境內的敘利亞難民返回母國,方法是替他們在家鄉興建住宅和基礎設施。

最近幾週來,艾爾段表示,他計劃對敘利亞的庫德族民兵發動軍事攻勢。安卡拉視這些民兵為「恐怖分子」。

他們當中也包括美國支持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People's Protection Units,YPG)。這個團體在對抗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中占有重要地位。

庫德族民兵一直以來在伊朗和土耳其境內發動攻擊,德黑蘭對他們充滿敵意。

對於土耳其揚言發動新一波攻勢,敘利亞政府一再予以譴責,並表示艾爾段試圖在敘國境內建立所謂「安全區」,是要破壞敘利亞的統一。(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正芊)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