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馬可仕:強化空軍戰力是菲國政府首要任務之一

2022/7/3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3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表示,鑑於菲律賓捲入的領土爭議,人們更能感受到現代化空軍和監視能力的重要性,強化空軍戰力將是菲國新政府首要任務之一。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日傍晚在克拉克(Clark)空軍基地出席菲國空軍創建75周年慶祝儀式時,做上述表示。

小馬可仕說,新政府的遠景是建立一支更強大、規模更大且更具戰鬥力的空軍,以捍衛並保護菲律賓主權,在情勢危殆和今日的現實狀況下協助菲國人民;為此,菲律賓進行中的軍隊現代化是必需的。

他表示:「我們的菲律賓空軍飛行員是我們的空中英雄。他們應擁有更多最先進的戰鬥機並配備更多火力。」

小馬可仕說,鑑於菲律賓捲入的領土爭議,人們更能感受到現代化空軍和監視能力的重要性。「強化空軍戰力將是本屆政府首要任務之一。」

他強調,新政府外交政策是在「對所有人友好,不與任何人為敵」下保持警惕,隨時準備盡全力捍衛領土。

菲律賓空軍司令甘拉斯(Connor Anthony Canlas)6月13日說,時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批准空軍多用途戰機採購計畫,希望今年或明年簽署至少12架戰機的採購合約。

馬尼拉當局已分配612億披索(約新台幣331億元)預算用於採購多用途戰機。

甘拉斯說,軍方尚未決定採購哪款戰機,目前選擇範圍包括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16戰機和瑞典紳寶集團(Saab AB)的獅鷲戰鬥機(Gripen)。

時任菲國防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去年9月說,F-16戰機售價高昂,菲律賓採購6架獅鷲戰鬥機的價格,只能買到2架F-16。若美方無法提供有利的「融資計畫」,菲方只能選擇採購獅鷲戰鬥機。

菲律賓、中國、台灣、越南等各方都正聲索南海主權。杜特蒂政府因南海爭議,向北京提出至少231次外交抗議。

小馬可仕5月下旬曾說,新政府「將持續以堅定的聲音與中國對話」。南海議題上,新政府不會允許任何「平方毫米」的菲律賓沿海海域權利被踐踏。(編輯:韋樞)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