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A.4、BA.5肆虐 澳洲宣布30歲以上可打第4劑疫苗

2022/7/7 19:02(7/7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鑑於各地醫院在冬季疫情下人滿為患,澳洲衛生當局今天宣布,將向30歲以上族群提供第4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法新社報導,澳洲政府建議50歲以上族群施打第4劑;儘管第4劑對年輕族群的效用尚不明確,當局同時也將向30歲以上族群提供疫苗。

上述政策是遵循澳洲最高免疫諮詢機構的建議。該機構表示,雖然追加劑對青壯年族群的影響「尚未確定,且可能(效用)有限」,但他們知道青壯年族群可能希望在冬季接種追加劑。

在此之前,澳洲的第4劑推廣對象僅限於65歲以上族群,以及免疫系統較弱的群體。

隨著更具傳染力的Omicron新型變異株BA.4和BA.5在國內持續傳播,澳洲住院確診病患在1個月內增加1000多人,達到約3900人,目前有140人住在加護病房。

澳洲衛生部長巴特勒(Mark Butler)在記者會宣布最新決策時說:「(疫情)已對我們的衛生和醫院系統帶來真正的壓力。」

澳洲16歲以上人口的完整疫苗覆蓋率已超過95%,如今幾乎已沒人戴口罩或採行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澳洲先前為防堵病毒,關閉國門近20個月之久,相關限制已開始逐漸鬆綁。當局本週宣布,未來將不再要求外國遊客提供疫苗接種相關證明。(編譯:陳怡君/核稿:施施)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