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逾百民眾及企業團體追悼安倍晉三 日媒登全版廣告致哀

2022/7/15 09:29(7/15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逾百家企業、團體與個人15日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廣告,感謝前日相安倍晉三對民主的貢獻。(圖截取自產經新聞)
台灣逾百家企業、團體與個人15日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廣告,感謝前日相安倍晉三對民主的貢獻。(圖截取自產經新聞)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為了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有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及個人今天聯名在日本產經新聞登全版廣告。安倍親切笑容遺照下註明,他是訴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真朋友。

日本產經新聞15日在12版刊登全版廣告,有聯邦、瓏山林相關企業、自由時報、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台灣獨立建國連盟、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媒體主播鄭弘儀等175家企業、團體及個人以「台灣人有志一同」的名義聯名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內容指「謹致哀悼,我們絕不會忘記安倍前首相為世界自由和民主所做的偉大功績,將延續遺志,持續推動台日親善。」

在安倍親切笑容遺照下方,註明安倍確信日本是偉大的國家、將人生奉獻給這偉大的國家,謹向這位最勇敢的領導者致敬。廣告中並且指出安倍是訴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真朋友。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發起人之一葉建揚表示,今天日本產經新聞登出了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和個人聯名追悼和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全版廣告,日本讀者及國民感受到台灣的心意及溫暖,再次謝謝大家。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11日推出「敬悼.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全版廣告緊急招募活動,原預計募集65家企業團體或個人,每單位贊助台幣5萬元(廣告定價為1395萬日圓),反應超乎預期,一天內湧進上百筆捐款,當天傍晚6點前額滿關帳。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創會會長陳唐山及葉建揚透露,台灣人對安倍無盡追思,帳戶款項一天內就達標。由於全版篇幅有限,刊登175名企業及個人代表致上最高追思心意。(編輯:高照芬)1110715

台灣逾百民眾及企業團體悼安倍 日媒登全版盼續推台日友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刊登台灣百多家企業、團體與個人,感謝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世界自由民主貢獻的廣告,並希望繼續推動台日親善友好。

包括前行政院長林全、前駐日代表羅福全等一百多個台灣企業機構、團體與個人,今天聯名在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對安倍晉三遇刺逝世表達哀悼。

廣告文指出,相信日本是偉大的國家,向為國家奉獻人生、最勇敢的領導者誠摯地致上敬意。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訴求的真正朋友,請你安息。謹此沉痛致哀,前首相安倍對世界自由與民主達成的偉大功績,我們絕不會忘記。「我們會延續他的遺志,繼續推動台日親善友好」。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發起人之一葉建揚表示,今天日本的產經新聞登出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和個人聯名追悼和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全版廣告,日本讀者及國民感受到台灣的心意及溫暖,再次謝謝大家。 (編輯:廖漢原)1110715 

全版廣告寫有「我們會延續他的遺志,繼續推動台日親善友好」。(圖截取自產經新聞)
全版廣告寫有「我們會延續他的遺志,繼續推動台日親善友好」。(圖截取自產經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安倍喪禮 日媒持續關注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