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德國求助燃煤發電 反促再生能源加速推展

2022/7/18 19:38(7/18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份研究結果顯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可能反而使得德國能源轉型至綠能的速度加快。圖為風力發電。(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一份研究結果顯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可能反而使得德國能源轉型至綠能的速度加快。圖為風力發電。(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德國為了彌補俄羅斯化石燃料供應減少,已決定重啟燃煤電廠;然而今天發布的一份研究結果顯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的後果,可能反而使得德國能源轉型至綠能的速度加快。

路透社報導,柏林原本持續推動轉換至再生能源,目標2030年底前達到全國發電量的80%。

信用保險商安聯貿易(Allianz Trade)所做的研究發現,德國設定的綠能目標,中期內很可能令再生能源占所有電力來源的比重增加,甚至超越在2035年底前達到巴黎氣候協定目標所需要求。

根據研究,德國政府本月稍早批准的增加燃煤發電,並不會使得歐洲聯盟(EU)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升高,這是因為受到歐盟的排放權交易制度限制。

研究指出,由於歐盟的排放權交易價格高,煤炭不太可能變成俄羅斯天然氣的長期替代品。作者齊默(Markus Zimmer)表示:「(燃煤發電)將被市場淘汰。」

齊默還提醒,德國政府為了達到設定的目標,必須讓再生能源的規劃和批准程序簡化及加速。

這份研究還估計,德國的再生能源發電擴張計畫,需要每年投資約280億歐元(約新台幣8400億元)直到2035年;而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相關產業在2022至2035年間將需要約44萬名人力。(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