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倫:美聯手盟邦 盼終結對中國稀土等商品依賴

2022/7/18 19:56(7/18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8日表示,美國希望終結對中國稀土、太陽能板和其他重要商品的「過當依賴」。(中新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8日表示,美國希望終結對中國稀土、太陽能板和其他重要商品的「過當依賴」。(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表示,美國希望終結對中國稀土、太陽能板和其他重要商品的「過當依賴」,以免面臨中國像對待其他國家一般、切斷對美國的供應。

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晚間抵達韓國首都首爾進行訪問。她告訴路透社,她正在推動美國與韓國及其他可靠盟國加強貿易連結,以改善美國的供應鏈韌性,並避免受到地緣政治競爭對手的任何可能操控影響。

她在前往首爾途中受訪時表示:「供應鏈具有韌性,代表供應來源多樣化,並能盡可能消除地緣政治對手操控我們、威脅我們安全的可能性。」

葉倫明天將在首爾和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其他高級官員會面,為她首次以財政部長身分訪問印太地區的行程劃下句點。

葉倫訪問首爾期間,將持續推動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定上限,並討論透過「朋友相挺」(friendshoring)解決供應鏈瓶頸問題,也就是透過提升與韓國等經濟夥伴的貿易關係來解決問題。

葉倫明天將呼籲盟國之間應建立更深的貿易連結,以加強供應鏈、對抗通貨膨脹,並阻撓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及試圖主導關鍵的原物料和技術市場。

葉倫明天參觀完韓國科技業巨擘樂金集團(LG Corp)的廠房後,將發表重要演說表達相關意見。

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講稿摘錄,葉倫將表示:「我們不能允許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利用他們在關鍵原物料、技術或產品方面的市場地位,來擾亂我們的經濟,以及發揮不受歡迎的地緣政治影響力。」

此外,葉倫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還說,中國傾聽了美國在其他領域的擔憂,因此在低收入國家的債務重組方面採取了一些建設性舉措。

她表示:「我們對中國有真正的顧慮,也正在向他們施壓;但我不想傳達出(美國)與中國之間純粹只有敵意升溫的局面。」(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