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3歐洲歌唱大賽 英國將替烏克蘭主辦

2022/7/25 22:15(7/25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洲歌唱大賽執行單位歐洲廣播聯盟宣布,由於烏克蘭衝突持續,英國明年將替烏克蘭主辦比賽。圖為烏克蘭「卡路什樂團」今年贏得歐洲歌唱大賽。(美聯社)
歐洲歌唱大賽執行單位歐洲廣播聯盟宣布,由於烏克蘭衝突持續,英國明年將替烏克蘭主辦比賽。圖為烏克蘭「卡路什樂團」今年贏得歐洲歌唱大賽。(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歌唱大賽執行單位歐洲廣播聯盟今天宣布,由於烏克蘭衝突持續,英國明年將替烏克蘭主辦比賽。2023年歐洲歌唱大賽將會充滿「烏克蘭精神」。

路透社報導,由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冠軍得主所屬國家主辦隔年比賽,這是行之數十年的傳統,不過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表示,基於安全理由,已邀請今年亞軍得主英國主辦明年比賽。

通常會吸引2億人觀賞電視轉播的這項比賽明年將由英國廣播公司(BBC)主辦。英國上一次舉辦歐洲歌唱大賽已是1998年的事了。歐洲廣播聯盟表示,烏克蘭將會自動進入總決賽。

英國廣播公司總裁戴維(Tim Davie)在聲明中說:「我們的烏克蘭同僚和朋友不能主辦2023年歐洲歌唱大賽,至感遺憾...英國廣播公司決心讓比賽忠實反映烏克蘭文化,同時展現英國音樂和創意的多元化。」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推特發文表示,上週他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同意,不管2023年歐洲歌唱大賽在哪裡舉辦,都必須「頌揚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強生一直是烏克蘭堅定不移的支持者。

法新社報導,今年在義大利舉辦的比賽分別由烏克蘭、英國奪下冠、亞軍。當時已遭到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堅稱可以舉辦明年比賽。

但是歐洲廣播聯盟排除了這種可能,烏克蘭國家電視廣播公司(UA:PBC)則默許由英國接手,在明年舉辦充滿「烏克蘭精神」的比賽。

烏克蘭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總裁柴諾蒂特斯基(Mykola Chernotytskyi)在與歐洲廣播聯盟和英國廣播公司的聯合聲明中說:「2023年歐洲歌唱大賽雖不在烏克蘭舉行,但是會力挺烏克蘭。」(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