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燃料短缺 斯里蘭卡徵求外企進口販售油品

2022/7/26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今天與一些產油國的石油公司接洽遊說,希望透過開放市場、由這些公司為斯國進口並銷售石油,以解決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經濟危機的斯里蘭卡面臨的燃料極度短缺問題。

路透社報導,由於外匯存底耗盡,擁有2200萬人口的斯里蘭卡無力支付從燃料到糧食和藥品等必需品的進口。

斯里蘭卡電力與能源部長魏傑塞克拉(Kanchana Wijesekera)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今天已發布廣告,徵求各石油公司為斯里蘭卡進口、配送和銷售油品的意向書(EOI)。」

這項消息源於斯里蘭卡為了趕忙確保國內有充分的汽油和柴油供應,而在6月決定開放油品的進口和銷售。

同意從產油國當中挑選石油公司供油的新作法,實際上終止斯里蘭卡燃料市場的兩強壟斷。兩強分別是斯國國營錫蘭石油公司(Ceylon Petroleum Corporation),和印度國營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oration)的子公司蘭卡印度石油公司(Lanka IOC)。

斯里蘭卡政府在公告中說,控制約80%的國內油市、並在全國擁有1190座加油站的錫蘭石油公司,將對新晉同業分享資源和加油機台。

斯里蘭卡目前陷入1948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根源在經濟管理不善,以及作為經濟命脈的觀光業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受衝擊。(譯者:張佑之/核稿:張正芊)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斯里蘭卡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患者無人醫治沒藥可買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