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vs拜登」再演一場?莊園風波後別說不可能

2022/8/14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突襲搜查前總統川普位於佛州的莊園。川普痛批此舉是將司法系統武器化,以及「不希望我在2024年競選總統的激進左翼民主黨人的攻擊」。

如果你覺得這戲碼似曾相識,那是因為這齣戲你真的看過,而第2次看應該會更扣人心弦。各位,準備迎接「拜登對決川普2」吧!

法新社報導,這是川普敗給拜登近2年後,他涉嫌藏匿機密政府文件風波可能告訴我們的事。

如果川普先前被認為很可能宣布2024再戰,某種說法是因為聯邦調查局(FBI)搜索川普的佛州住宅,讓他得以塑造烈士形象,因此再次出馬幾成定局。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告訴福斯電視台(Fox News):「我之前認為他會參選,現在更堅定這個想法。」

若川普真的參選,照理拜登也一定會。雖然79歲的拜登是歷來年紀最大的總統,但他把踢走川普視為歷史志業。

倘若如此,好不容易熬過緊張、甚至有時如惡夢的2020大選後,美國民眾現在可能又得再陷入同樣境地。

這次和上次不同的是,現任總統將是屆時滿81歲的拜登,挑戰者則是78歲的川普。

川普時不時就說謊稱贏得2020年大選的是自己,加上當年1月6日教唆川粉攻擊國會山莊的證據現在逐漸浮出檯面,他和拜登再次對決,場面勢必將十分難看。

專研美國總統選舉的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歷史系教授李赫特曼(Allan Lichtman)說:「如果你覺得2016和2020年選戰打得很難看,你還沒看到精彩的咧。」

對黑暗政治奉行者而言,聯調局突襲川普海湖俱樂部(Mar-a-Lago)別墅可說是改變局面的時刻,諷刺的是,雙方都可能因此得利。

對拜登而言,邏輯很明顯。

共和黨內最知名的人物命運懸於一線,不僅面臨聯調局調查,還牽扯上從顛覆選舉到詐欺、性侵相關的法律案件。

這讓共和黨人尷尬,卻讓拜登的民主黨人振奮,民主黨人越來越渴望能在11月期中選舉避免原本預期的全軍覆沒,甚至還可能意外獲勝。(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