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沙尼亞移除蘇聯紀念碑 遭俄駭客大規模網攻

2022/8/18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爾紐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愛沙尼亞今天宣布擊退「自2007年以來最大模網路攻擊」。當局16日在俄羅斯裔人口為主的納爾瓦鎮移除蘇聯時期紀念碑。俄羅斯駭客組織Killnet宣稱網攻是他們的傑作。

路透社報導,Killnet昨天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稱,愛沙尼亞200多個政府和私人機構網站無法連線,包括線上公民身分辨識系統等,都是組織所為。

不過,愛沙尼亞政府官員今天表示,這起網攻影響有限。

經濟事務與通訊部次長易維斯(Luukas Ilves)在推特發文指出:「昨天,愛沙尼亞遭遇自從2007年以來最大規模網路攻擊。」

「除了部分短暫而且影響不大的例外狀況,所有網站全天候維持可連線狀態。這場攻擊在愛沙尼亞大致上沒有被人察覺到。」

易維斯提到6月間立陶宛也遭遇類似網攻,而愛沙尼亞的網攻發生於原本在納爾瓦鎮(Narva)公開展示的蘇聯Tu-34坦克紀念碑16日被移進博物館後。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愛沙尼亞2007年遭遇針對政府和私人網站大規模攻擊後,致力於提升網路安全。當局將那次網攻歸咎於俄羅斯不滿愛沙尼亞拆除首都塔林(Tallinn)一處廣場上的蘇聯紅軍紀念碑。

愛沙尼亞政府以俄羅斯試圖分化愛沙尼亞社會、當地緊張情勢升高為由,16日下令迅速移除納爾瓦鎮所有公開展示的蘇聯時期紀念物。納爾瓦鎮大部分當地人說俄語。(譯者:何宏儒/核稿:戴雅真)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