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OPEC+有辦法因應油價波動 減產是其一

2022/8/23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2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領袖沙烏地阿拉伯的能源部長今天表示,OPEC與盟友有辦法可因應市場挑戰,其中包括「減產」。

根據國營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 SPA),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接受彭博(Bloomberg)訪問時表示:「現有機制下,OPEC和結盟油國(OPEC+)具備承諾、彈性和辦法…因應這樣的挑戰,包括在任何時候減產。」

法新社報導,俄烏戰爭加上疫情後需求增加導致油價飆漲,西方國家呼籲增產之後,OPEC+上月同意9月每日增產10萬桶。

OPEC由13個成員國組成,加上以俄羅斯為首的10個結盟油國組成OPEC+。

他們原本同意提高7月和8月每日產量近65萬桶,但一直難以達到配額。

由於供應增加以及對經濟前景惡化的擔憂,油價已從6月高峰回落。

阿卜杜拉齊茲親王受訪時表示:「在最需要明確性的時候,波動和低流動性對市場發出了錯誤訊號。」

阿卜杜拉齊茲親王表示,石油期貨市場陷入「流動性低和極度波動的惡性循環」,「未經證實的『需求破壞』相關報導、不斷出現的大量恢復供油新聞,以及價格上限、禁運和制裁潛在影響的模糊與不確定性」,更讓惡性循環擴大。

「需求破壞」是指需求曲線因能源等商品長期處於高價或供應受限,朝著對商品需求較低的方向永久往下移動。

根據月度報告,7月OPEC增產16萬2000桶,來到每天2880萬桶,其中大部分來自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科威特。(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