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返國 面臨逮捕呼聲

2022/9/3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3日綜合外電報導)遭推翻的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接管斯里蘭卡政局的政府保護下,結束自我流放返國,今天面臨將他逮捕的呼聲。

法新社報導,拉賈帕克薩7月間因大批民眾闖入他的官邸,在軍隊護送下出奔國外。當時民眾已進行多月憤怒示威,反對他的施政。

73歲的拉賈帕克薩後來在新加坡宣布辭職,接著在泰國曼谷一家飯店渡過數週,形同遭受軟禁,這時他遊說斯里蘭卡繼任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讓他返國。

推翻拉賈帕克薩政府的抗議活動領導人表示,離職後即喪失總統豁免權的拉賈帕克薩,如今應被繩之以法。

協助動員群眾示威的教師工會領袖史達林(Joseph Stalin)告訴記者:「拉賈帕克薩所以返國是因為沒有任何國家願意收容他,使他無處藏身。」

「他帶給斯里蘭卡2200萬人民這麼悲慘生活,應該立即被逮捕,他應該為所犯罪行遭到起訴。」

拉賈帕克薩政府被控管理不當,導致經濟混亂,並惡化成前所未見的衰退。(譯者:張佑之/核稿:楊昭彥)111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逃出斯里蘭卡7週後 遭罷黜前總統拉賈帕克薩返國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