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總統控烏克蘭圖謀不軌 與俄軍聯手部署因應

2022/10/10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表示,他已下令軍隊與俄羅斯部隊一起部署在烏克蘭附近,以回應他口中基輔當局及其西方支持者對白俄的明顯威脅。

路透社報導,魯卡申柯的最新發言顯示烏克蘭戰爭有可能進一步升級,烏克蘭北方可能出現俄國與白俄的聯合部隊。

魯卡申柯在一場安全會議後說,「烏克蘭如今不只是在討論攻擊白俄領土,而是正在規劃」,要把白俄羅斯拖入戰爭。但魯卡申柯未提出證據。

自1994年起統治白俄的魯卡申柯表示:「為此我們已準備了數十年,如有必要,我們將回應。」他已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一場會議,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r Putin)討論過局勢。

魯卡申柯說,他與蒲亭同意部署一個區域性軍事集團,並於兩天前開始集結部隊,這顯然是在俄羅斯通往克里米亞的大橋8日遇襲之後。

魯卡申柯表示,白俄透過非官方管道獲悉,烏克蘭計劃發動「克里米亞大橋第2」的攻擊,但未提供細節。

白俄陸軍共約6萬人,今年稍早,白俄部署了6個營級戰術群共數千人至邊界地區。白俄邊防部隊首長昨天指控烏克蘭在邊界發動挑釁。

俄國部隊利用白俄作為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的跳板,從白俄基地派出軍隊和裝備入侵烏克蘭北部。

烏克蘭今天則指控俄軍從白俄羅斯派出伊朗製無人機攻擊烏國。

烏國軍方在臉書(Facebook)聲明寫道:「敵軍使用伊朗製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飛行載具,從白俄羅斯領土(以及被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發動空襲。」

烏軍還說,共有9架無人機被「摧毀」。(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