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解除入境管制 日媒:台灣觀光客開心啟程

2022/10/11 14:11(10/11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11日起全面開放免簽自由行,讓許多民眾迫不及待想去日本玩。圖為11日上午有許多出國旅客在台北松山機場保險櫃檯投保旅平險等相關服務。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1日
日本11日起全面開放免簽自由行,讓許多民眾迫不及待想去日本玩。圖為11日上午有許多出國旅客在台北松山機場保險櫃檯投保旅平險等相關服務。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0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起解除因防疫所設的入境管制,日媒報導,台灣的機場今天一大早就有要前往日本觀光的旅客大排長龍,有旅客受訪時說「等這一天很久了」、「很開心」。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台灣時間今天凌晨4時許,桃園機場就有要前往日本各地的觀光客排隊。日本政府今天起針對台灣等地的民眾實施短期訪日免簽證措施,大幅放寬入境日本的限制。

報導採訪在桃園機場的台灣民眾,問是否知道這是日本邊境解封後的首班客機時,一名男子答說:「當然知道,等這一天很久了」、一名女子說:「很開心,很期待」。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於2020年爆發前,2019年台灣訪日的觀光客全年約491萬人次。

報導說,台灣將從13日開始邊境解封,強制隔離的措施改為0加7,形同實質不須隔離,期待觀光往來能恢復到疫前的情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防疫的邊境管制措施今天起大幅放寬,入境日本的人數上限(原本是每天最多5萬人)撤除,自由行外國旅客的入境管制措施時隔2年半解禁。邊境管制措施幾乎解禁,可恢復到疫前的狀態。

日本針對來自台灣、美國、韓國等68國和地區因觀光目的等訪日的短期旅客重新實施免簽證措施。日本大城市以外的地方機場、港口可望陸續接受國際線的航班入境。

此外,對於所有入境者,如果沒出現疑似發燒等染疫症狀,入境日本時不須篩檢,也不要求入境日本後在自家等地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入境人士仍須提出接種3劑疫苗的證明,或是登機前72小時受檢的陰性證明。

中國湖北被確定是COVID-19疫情發源地,日本政府於2020年2月起拒絕停留過湖北省的外國人士等入境,之後實施各項入境管制措施,但今天起解封後,幾乎恢復到疫前的狀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發表施政演說時表示,希望善用日圓貶值等條件,招攬外籍觀光客,達到外籍觀光客消費額一年逾5兆日圓(約新台幣1.11兆元)的目標,這目標金額高於疫前。

訪日的外籍觀光客在疫前的2019年有3188萬人次,消費額一年可達約4兆8000億日圓。但是疫情肆虐全球後,日本政府階段性的加強邊境管制措施,各航空公司國際線航班陸續停飛或減班。

訪日外籍觀光客2020年減至約411萬人次,比2019年減少87.1%。2021年減至24萬人次,比2019年減少99.2%。今年開始漸漸鬆綁邊境管制措施。

今年4月,日本政府為了因應日本人返國、留學生等外籍人士入境,將入境人數上限由每天7000人提高為1萬人。今年6月,時隔2年重啟開放外籍觀光客入境,但限於須有導遊陪同的套餐行程團客。平均每天接受入境的人數上限增為2萬人。不過,即使重啟開放外籍客入境,6月僅252人、7月7903人、8月1萬826人外籍觀光客入境。

9月開始,日本政府將每天入境人數上限提高為5萬人,並允許訪日外籍觀光客可以是不須導遊陪同的團客。(編輯:郭中翰)111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