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院議長:菲律賓因博弈業被列中國出境遊黑名單

2022/10/11 21:45(10/11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菲律賓參議院議長朱比瑞11日說,由於菲國允許博弈產業營運,已被北京列入旅遊目的地黑名單。圖為菲律賓運動博弈網站在計程車投放的影音廣告,攝於9月14日。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1年10月11日
菲律賓參議院議長朱比瑞11日說,由於菲國允許博弈產業營運,已被北京列入旅遊目的地黑名單。圖為菲律賓運動博弈網站在計程車投放的影音廣告,攝於9月14日。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1年10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參院議長朱比瑞今天說,由於菲國允許博弈產業營運,已被北京列入旅遊目的地黑名單。中國駐菲使館對此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預期疫情後,會有更多中國旅客來到菲律賓。

朱比瑞(Juan Miguel Zubiri)今天在參議院聽證會致詞時說,菲律賓已被列入中國境外旅遊目的地黑名單。他表示,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昨天前往參議院拜會,討論到博弈產業相關議題時,傳達這項消息。

朱比瑞發言引發菲國各大媒體關注。多家媒體頭條報導菲律賓被列入中國旅遊目的地黑名單。

朱比瑞說,黃溪連告訴他,因為北京當局「不知道旅客是否會參與博弈產業營運,他們不知道經營博弈產業的黑社會和財團從事的非法活動,是否會波及前往菲律賓的中國公民。他們(中國公民)也可能被誤認為博弈從業人員而被綁架」。

他轉述黃溪連說,很多中國人因為線上賭博須付錢給海外的博弈營運商而自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請求上屆菲律賓政府禁止博弈產業,北京當局也與其他國家合作,禁止博弈業在他國營運。

朱比瑞說,黃溪連告訴他,正如菲律賓近來的情況,博弈產業帶來更多犯罪活動,「這已經發生且正在柬埔寨發生」。黃溪連將提供菲國參議院一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請求,已禁止博弈產業的國家名單」。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於2020年8月表示:「文化和旅遊部會同有關部門建立了跨境賭博旅遊目的地『黑名單』制度,將對中國公民前往『黑名單』中的境外城市和景區採取相關旅遊限制措施。」

去年7月,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再度發布聲明,指「文化和旅遊部牽頭建立了跨境賭博旅遊目的地『黑名單』制度,已陸續採取第一批、第二批旅遊目的地『黑名單』舉措」。

這份聲明說:「近期,根據一些境外城市吸引中國遊客出境賭博的情況,文化和旅遊部將採取第三批旅遊目的地『黑名單』舉措…對列入旅遊目的地『黑名單』的境外城市和景區採取暫停出境旅遊團組及旅遊簽證代辦業務,加強公務機、包機管理等限制措施。」

不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至今未公布哪些國家被列入「旅遊目的地黑名單」。

針對菲律賓是否被列入北京當局的境外旅遊目的地黑名單,中國駐菲大使館僅回應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之前,2019年有近200萬中國公民前往菲律賓,使中國成為第2大旅客來源國。我們預期疫情過後,會有更多中國遊客來到這個國家。」

菲律賓觀光部數據顯示,2019年有174萬3309人次中國旅客訪菲。但ABS-CBN新聞網報導,今年2月到9月訪菲中國旅客人次大幅下滑,僅2萬2236人次,占總旅客人次的1.37%。(編輯:黃自強)111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