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東南部豪雨爆發嚴重洪災 總理前往重災區視察

2022/10/16 17:00(10/16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澳洲多地受到極端氣候衝擊降下暴雨,引發洪水災情。圖為居民推著船在積水中撤離。(AAP Image/James Ross via 路透社)
澳洲多地受到極端氣候衝擊降下暴雨,引發洪水災情。圖為居民推著船在積水中撤離。(AAP Image/James Ross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連日降下暴雨引發洪災,重創東南部的3個州,尤以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災情最為嚴重,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緊急前往當地部分災區視察。

路透社報導,受到極端氣候衝擊,本週稍早澳洲東南部下了超過整個月的降雨量。維多利亞州(Victoria)、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南部以及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北部等受洪災重創的地區,仍處於緊急警報狀態。

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這是「極為嚴重」的天災,對整個維多利亞的都會區和地方社區都造成影響。

受洪災影響最為嚴重的維多利亞州,北部地區備受關注,尤其是謝柏頓市(Shepparton),當地居民接獲通知說現在疏散為時已晚。

維多利亞州當局15日通報第一起因洪災死亡的悲劇,墨爾本以北200公里的羅徹斯特市(Rochester)發現1名男子的屍體。

墨爾本西部的馬瑞巴儂河(Maribyrnong River)14日決堤後,大水淹沒了中心商業區附近郊區,清理工作正在進行。

在維多利亞北方的新南威爾斯州,當局今天發出71次警報;另外,在塔斯馬尼亞島,目前仍有22個洪水警報,大部分出現在該州第二大城倫瑟斯頓(Launceston)。(譯者:張欣瑜/核稿:林治平)111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