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足球場爆踩踏事故後 將拆除並重建

2022/10/18 22:32(10/19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0月初爆發造成133人死亡踩踏事件的坎朱盧漢體育場將被拆除並重建。(路透社)
10月初爆發造成133人死亡踩踏事件的坎朱盧漢體育場將被拆除並重建。(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宣布,本月初爆發造成133人死亡踩踏事件的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將被拆除並重建。

法新社報導,佐科威會見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後告訴媒體記者,「針對瑪琅市的坎朱盧漢體育場,我們將根據FIFA標準予以拆除並重建。」

佐科威說,一座全新的體育場將取代坎朱盧漢體育場,新場地將「配備可確保球員和球迷安全的適當設施」。

本月1日,坎朱盧漢體育場發生球迷踩踏事件,造成133人喪生,包括40多名兒童。英凡提諾稱這是「足球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在地主阿雷馬隊(Arema FC)當天輸給世仇泗水帕爾斯巴亞隊(Persebaya Surabaya)的比賽結束後,情緒高昂的球迷闖入球場,警察於是發射催淚瓦斯試圖控制局勢,引發這起嚴重踩踏事件。

此外,英凡提諾今天也保證,FIFA將協助「改革並改造」印尼足球運動。

他說,「我可以向印尼所有人民保證:FIFA與你們同在,我們將留在這裡,並與政府當局、亞洲足球聯盟(The 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和印尼足球協會密切合作。」

坎朱盧漢體育場於2004年啟用,設計可容納4萬2000人,當地官員表示,這座體育場出入口僅能容納2人同時進出,當這起災難發生時,部份出入口並未開啟。(譯者:施施/核稿:陳正健)111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足球場踩踏事故增至131死 地區警察首長道歉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