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籲北京尊重民眾示威權利 引進BNT疫苗抗疫

2022/11/29 07:37(11/29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8日專電)中國多座城市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強硬的清零政策,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呼籲中國政府尊重民眾示威的權利,德國政府發言人則建議中國引進BNT疫苗抗疫。

史坦麥爾(Frank Steinmeier)今天接受「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北京等城市示威的畫面觸動人心,中國的防疫措施比德國還嚴苛,而且一直持續到今天,他能想像中國人民的負擔有多沈重,理解民眾為何上街頭表達不耐煩和抱怨。

新疆烏魯木齊24日發生火災,疑因防疫封控阻礙搶救造成10死9傷,民眾不滿的情緒隨後蔓延到全國各地,上週末中國十多個城市爆發反政府示威。

史坦麥爾強調,言論自由是重要的資產,「期盼中國當局尊重言論表達和自由示威的權利,期待示威維持和平」。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今天表示,德國政府注意到中國大城市出現示威和警方暴力對待示威者的報導,將持續關注情勢發展。

赫伯史揣特建議中國政府引進BNT疫苗(中國稱復必泰)對抗疫情;他說,總理蕭茲(Olaf Scholz)訪問北京時已告訴中國領袖,歐洲接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疫苗「經驗非常好」,廠商BioNTech與中方合作夥伴也有合資公司推動疫苗上市。

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初期,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即與上海復星醫藥談好合作條件,不過中國堅持採用國產疫苗,至今不願批准BNT疫苗上市。

蕭茲11月初訪問北京時,BioNTech執行長吳沙忻(Uğur Şahin)也隨行出訪,看好中國市場的商機;蕭茲會晤中國領袖後表示,中方同意讓住在中國的外國人接種BNT疫苗,並承諾將加速批准BNT疫苗上市。

當時外界推測,隨著疫情擴大,中國將從德國引進採用mRNA技術、防疫效果比傳統疫苗好的BNT疫苗,逐步結束清零政策。(編輯:郭中翰)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