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監控北韓飛彈 美太空軍將在南韓設指揮部

2022/12/3 17:43(12/5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南韓民眾11月18日觀看北韓發射飛彈新聞。(路透社)
圖為南韓民眾11月18日觀看北韓發射飛彈新聞。(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經亞洲報導,美國太空軍本月著手在南韓成立區域指揮部,南韓也將空軍和太空相關單位整合為太空作戰中隊,預期將利用衛星加強偵察。兩國意在密切監控北韓核子及飛彈活動。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據信北韓已於11月成功試射一枚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國防部在新聞發布會中說明新措施。韓聯社報導,這將是美國軍方繼夏威夷後,第2個設立於美國本土之外的太空軍指揮部。

南韓空軍表示,期望太空作戰中隊進一步提升太空作戰效率,同時強調從太空獲得的資訊將用於國防領域,未來也將促進與駐韓美國太空軍的合作,「我們計劃增強美韓聯盟的聯合太空作戰能力」。

除了美國與歐洲國家,中國和俄羅斯出於安全考量,也正在開發太空資源。衛星在軍事方面運用甚廣,包括偵察設備和飛彈發射場等設施、偵測飛彈發射動態,以及蒐集武器系統位置資訊等。

北韓除了展現發射洲際彈道飛彈能力,也正研發多種極音速飛彈,包括可在升空推進後改變飛行軌跡的「極音速滑翔載具」,據說相較於利用拋物線預測飛行軌跡的傳統彈道飛彈,更難被偵測和攔截。

因此,發展衛星偵測技術的需求愈來愈強烈,以便在早期階段偵測飛彈發射並追蹤飛行軌跡。(譯者:張茗喧/核稿:曾依璇)111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