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ikTok受中國政府操控 美FBI局長指有國安顧慮

2022/12/3 17:55(2023/1/24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2日警告,TikTok這個軟體掌控在「價值觀念與我們不同」的中國政府手中。(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2日警告,TikTok這個軟體掌控在「價值觀念與我們不同」的中國政府手中。(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今天對熱門影音分享軟體TikTok提出國家安全顧慮,他警告,這個軟體掌控在「價值觀念與我們不同」的中國政府手中。

美聯社報導,瑞伊指出,聯邦調查局擔心中國有能力控制TikTok的推薦演算法,「從而得以操控內容,而且一旦他們有意,就可藉此施展影響力」。他並斷言,中國可能利用這個軟體蒐集用戶資料,然後運用在傳統諜報工作中。

瑞伊在密西根大學福特公共政策學院(Gerald R.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演說中表示:「這一切都操縱在與我們價值觀念不同的政府手中,這個政府的所作所為並不符合美國最佳利益,而我們應該為此擔心。」

瑞伊所說的擔心,他已在國會上月討論同一問題時表達,也在華府此刻針對TikTok的對話中被人提出。

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就是因為擔心中國當局對TikTok的影響力,而在2020年揚言禁止美國國內使用這個軟體,並強迫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將TikTok賣給美國公司。

美國官員和字節跳動目前正進行談判,期能達成協議,以化解美方的安全疑慮。瑞伊表示,這個談判過程正在美國政府各機構之間進行。

TikTok發言人歐柏威特(Brooke Oberwetter)透過電郵發表聲明指出:「正如瑞伊局長先前所說,聯邦調查局的意見已納入考慮,成為我們此刻與美國政府磋商的內容之一。儘管我們無法透露秘密商討的詳細內容,但我有把握,我們將能充分化解美方一切合理的國家安全顧慮,並已朝落實解決方案大步邁進。」(譯者:張佑之/核稿:嚴思祺)111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