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停發中國入境短簽 駐中使領館逾6成人感染

2022/12/31 12:57(12/31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政府30日宣布,駐中使領館明年1月2至31日停發赴韓短期簽證。圖為30日韓國仁川機場旅客經過篩檢站。(韓聯社)
韓國政府30日宣布,駐中使領館明年1月2至31日停發赴韓短期簽證。圖為30日韓國仁川機場旅客經過篩檢站。(韓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1日電)韓聯社報導,在中國疫情大幅蔓延下,近2週來韓國駐中10個使領館約380名韓籍人員已有240多人感染。同時,韓國政府30日宣布,駐中使領館明年1月2至31日停發赴韓短期簽證。

根據報導,韓國外交部官員說,染疫的240多名韓籍使領館人員中,目前尚未出現重症患者,且超過210人已經康復並重新上班。

報導指出,同樣因為COVID-19疫情大幅蔓延,韓方作出上述停發短期簽證的宣布,且停發時將根據情況有可能延長。但有外交、公務、必要商務需求和人道主義事由等情況則除外。

根據報導,韓國政府同時決定,暫停從中國起飛的航空增班計劃。目前從中國飛往韓國的班機數量,僅為COVID-19疫情前的5%,且統一降落在仁川機場,以便防疫作業。

韓國政府並宣布,自2023年1月2日至2月28日,從中國入境並在韓國短期停留人員,須在入境後立即接受PCR檢測,並在規定場所等待檢測結果。至於自中國入境的韓籍和長期居留人員,須在入境後1天內在居住地轄區衛生站接受檢測,事後須在住所等待檢測結果。

同時,自2023年1月5日起,自中國搭機入境韓國的所有人員,都須提交起飛前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起飛前24小時進行的抗原(快篩)檢測陰性證明。

報導提到,面對中國疫情爆發後向國外蔓延的掃藥潮,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計劃下週召開公共衛生危機應對委員會會議,敲定感冒藥品限購的實施方式,包括限購數量、對象、期間,並對入出境、郵寄挾帶感冒藥或大量囤積加強打擊力度,依法處罰。(編輯:周慧盈)111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紐時:北京醫師疑被施壓 開死亡證明迴避染疫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