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氣勢旺2023卻聲勢直落 川普再戰白宮路多舛

2023/1/2 11:33(1/2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15日宣布再戰白宮。(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15日宣布再戰白宮。(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川普2022年初氣勢大好,初選參選人紛紛湧向佛羅里達州,央請這位前總統背書。他的造勢場總人山人海,針對他的調查大多尚未擴大。

但1年後,川普面臨截然不同的現實。

美聯社報導,川普身陷的刑事調查最終恐讓他遭到起訴,共和黨去年11月期中選舉表現令人失望,各界矛頭也指向川普。他現在雖已宣布參選總統,但宣布以來的這6週危機接踵而至,且大多是他自己惹來。他至今尚未舉行造勢活動,也幾乎沒有離開他在佛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

川普出馬參選,非但沒有嚇跑他2024年總統大選的潛在競爭對手,反而更讓他們壯大信心。越來越多人認為,最近輕鬆連任的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是川普的最大對手。

川普低調宣布再戰白宮,讓先前堅定支持他的人也不禁懷疑他是否真的想選。

2016擔任川普競選陣營顧問的共和黨策士比恩多(Michael Biundo)說:「有部電影叫Failure to Launch(英文直譯為『發射失敗』,台灣片名『賴家王老五』),我想,這就是川普至今的競選進度,他宣布參選後完全沒有動作。」

共和黨長期金主艾伯哈特(Dan Eberhart)也不禁要問:「哪有什麼選戰?」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時,艾伯哈特捐了10萬美元,但現在艾伯哈特卻投奔迪尚特陣營。

艾伯哈特說,川普早早宣布參選,比較像是針對迪尚特大勝做出的反應,也是避免被控告的法律策略,而非一場政治選戰。」

團隊堅稱,川普去年11月15日宣布參選後,這幾週他們一直有條不紊地進行政治活動。他們說,川普是在假期前宣布參選,而假期季政治人物通常會低調行事,川普之所以不尋常地提前宣布參選,為的就是有足夠時間來累積氣勢。(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12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