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魯拉回鍋擔任巴西總統 亞馬遜基金重啟保護雨林

2023/1/4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3日綜合外電報導)亞馬遜基金(Amazon Fund)的主要捐贈國挪威表示,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重新執政並矢言停止森林砍伐,讓這項支持森林保護的計畫得以重新啟動。

路透社報導,挪威氣候與環境部長艾德(Espen Barth Eide)昨天在宣布亞馬遜基金重啟的聲明中說:「巴西的新總統已清楚表明在2030年前停止森林砍伐的雄心。」巴西設立亞馬遜基金,目的在防止亞馬遜的植被消失。

艾德說:「他已恢復能實現此目標的策略,並任命對亞馬遜地區具有豐富知識與專業技能的部長。」

2008年,魯拉在先前擔任總統時設立了亞馬遜基金,以接收國際對巴西停止森林砍伐行動捐贈的資金。亞馬遜基金目前約有34億巴西幣雷亞爾(約新台幣192億1070萬元),僅會在森林砍伐行為減少後收到經費,之後會將經費花在更多遏止森林砍伐的計畫上。

挪威一開始捐贈12億美元,德國也挹注資金。

但前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廢除亞馬遜基金的理事會與行動計畫後,亞馬遜基金於2019年8月遭到凍結。

魯拉在元旦就職新總統後宣布數項首批決策,其中包括簽署政令恢復亞馬遜基金的理事會,由公民社會等利害關係人組成。

魯拉也簽署政令重新擬定巴西減少亞馬遜森林砍伐的策略。在波洛納洛執政期間,亞馬遜森林砍伐速度升至15年來新高。此外,魯拉還撤銷削弱環境保護的政策,包括鼓勵在受保護原住民土地採礦的措施。

英國環境大臣柯菲(Therese Coffey)昨天在巴西利亞告訴路透社,英國考慮加入亞馬遜基金。(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2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