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索納洛支持者鬧首都 法新:警方奪回國會大廈

2023/1/9 08:44(1/9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數百名支持者8日衝進國會大廈、入侵參眾議院。圖為巴西安全部隊將波索納洛的支持者上銬。(路透社)
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的數百名支持者8日衝進國會大廈、入侵參眾議院。圖為巴西安全部隊將波索納洛的支持者上銬。(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數百名支持者今天衝進國會大廈、入侵參眾議院,法新社記者表示,巴西安全部隊已重新奪回國會大廈。

波索納洛的「鐵粉」為抗議左翼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宣誓就職,同樣入侵最高法院和總統府,驅逐這兩處暴動者的行動仍在進行當中。

巴西利亞(Brasilia)權力中樞爆發的混亂,不禁讓人想起2021年1月6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入侵美國國會大廈的景象,而川普一向與波索納洛交好。今天混亂場面爆發數小時之後,法新社記者說,巴西安全部隊已設法奪回了國會大廈。

巴西媒體報導,警方逮捕了170人。電視畫面顯示,警方將波索納洛支持者排成一列,依序帶出總統府外。

巴西參議院維安單位表示,已在參議院逮捕了30人。

魯拉在去年10月30日的總統大選決選驚險擊敗波索納洛,自此之後,波索納洛的強硬派支持者便在軍營外抗議示威,要求軍方介入、阻止魯拉宣誓就職。

抗議民眾今天爬上國會大廈屋頂,張開橫幅標語向軍方喊話:「介入」。

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示威者砸毀門窗進入國會大廈,接著一擁而入並破壞議員辦公室。

一支影片顯示,外頭的群眾將一名騎警拉下馬匹,把他擊倒在地。警方在廣場周圍拉起警戒線之後,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暴動群眾,一開始並未收效。

記者工會表示,至少有5名記者被攻擊,包括法新社攝影記者,他不僅遭到抗議群眾毆打,器材也被偷。(譯者:蔡佳敏/核稿:曾依璇)112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西前總統支持者闖入國會 魯拉誓言揪出肇事者[影]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