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者闖入巴西國會 波索納洛在美譴責

2023/1/9 10:25(1/9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8日闖進總統府,破壞建築內部設施。(路透社)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8日闖進總統府,破壞建築內部設施。(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支持者衝進國會、總統府和最高法院之後,波索納洛今天出面譴責「掠奪、入侵公共建築」的行為。

法新社報導,波索納洛反駁新任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指稱他煽動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權力核心暴行的說法,說這類指控「毫無根據」。

波索納洛上個月在任期剩2天時飛離巴西、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他今天同時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捍衛「和平示威」的權利。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鐵粉」今天闖入國會、總統府和最高法院的行徑,宛如2年前美國時任總統川普支持者國會暴動案的翻版。

元旦剛宣誓就任的魯拉歸咎波索納洛煽動支持者,指波索納洛是「種族滅絕主義者」,在美國佛州「邁阿密透過社群媒體鼓勵這種行為」。魯拉說:「人人都知道前總統發表了各種鼓勵這種行徑的演說。」

波索納洛在巴西利亞亂象爆發近6小時後打破沉默並在推特發文,拒絕接受魯拉對他的指控。

巴西利亞暴力事件恐升高波索納洛面臨的法律風險,也讓美國當局更加頭疼要如何處理他停留在佛州的難題。多位民主黨議員表示,美國不能繼續允許波索納洛留在美國「避難」。

波索納洛家族律師尚未回應路透社記者置評的要求。(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2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波索納洛支持者鬧首都 法新:警方奪回國會大廈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