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群眾闖政府機關 臉書和YouTube刪除支持言論

2023/1/10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及科技企業谷歌(Google)的影音平台YouTube今天表示,將刪除讚揚或支持反民主示威群眾闖入巴西政府建物的相關內容。

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成千上萬支持者在週末3個多小時的暴動中,砸碎了總統府窗戶、觸動灑水系統造成國會部分區域淹水,並洗劫最高法院多個房間。

Meta發言人說:「在選舉之前,我們就將巴西暫時設為高風險地點,並一直在刪除呼籲民眾拿起武器或強行入侵國會、總統府及其他聯邦建物的內容。」

發言人說:「我們也將這件事視為違規事件,這意味著我們將刪除支持或讚揚這些行為的內容。我們正積極觀察情況,並將繼續刪除違反我們政策的內容。」

左翼的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去年10月在大選中擊敗波索納洛,今年1月1日就任為巴西總統,終結了巴西數十年來最右翼的政府。

波索納洛拒絕承認敗選,他的部分支持者也聲稱選舉被「偷走」,許多人利用推特(Twitter)、Telegram、TikTok和YouTube、Facebook等社群媒體和訊息平台來組織抗議活動。

YouTube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公司正「密切追蹤」巴西情勢。當地社群媒體平台已接到命令,要封鎖那些被控支持暴動的用戶。

發言人說:「我們的信任與安全小組正刪除違反我們社群守則的內容,包括直播和煽動暴力的影片。」(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2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西司法部長:國家正迅速回歸制度正常化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