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第4季GDP持平 通貨膨脹困境仍在

2023/2/10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第4季經濟零成長,勉強逃脫經濟衰退,但財政大臣韓特警告,英國還沒有擺脫通貨膨脹飆升的困境。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在去年7月至9月下降0.2%,一旦連續兩季萎縮將代表該國陷入經濟衰退。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今天公布,10到12月的國內生產毛額為零成長。

英國在2022全年經濟成長4%,2021年經濟成長7.6%。不過,今年的經濟表現可能會急遽惡化: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英國將是2023年唯一經濟萎縮的主要經濟體。

法新社報導,英國第4季的經濟成長持平,和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形成對比,德國第4季經濟成長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萎縮0.2%。

不過,物價狂飆在英國引發生活成本危機,並帶來大規模罷工。數據顯示,運輸業罷工影響12月的產出。

英國財政大臣韓特(Jeremy Hunt)說:「我們還沒有走出困境,特別在通貨膨脹方面。」但他指出,「我們的經濟比許多人憂心的更具彈性」。

不過,潘西恩宏觀經濟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國經濟學家圖姆(Samuel Tombs)推文表示:「按照GDP連續兩季下滑才算經濟衰退的迂腐定義,英國經濟沒有衰退,但這個表現很慘。」

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研究主管巴瑞爾(David Bharier)也說, 第4季生產部門的表現下滑「令人擔憂」,英國12月的GDP萎縮0.5%。

他說:「小企業經歷了3年的經濟衝擊,包括關廠、全球供應鏈危機、英國脫歐和能源成本飆升。」(譯者:林沂鋒/核稿:戴雅真)112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1月失業率3.4%創50年新低 通膨壓力能否續紓緩堪疑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