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強震災區超市藥局遭打劫 商家急清空店面[影]

2023/2/13 17:28(2/13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建築物因強震受損嚴重。(路透社)
圖為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建築物因強震受損嚴重。(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6日發生毀滅性強震後,哈泰省(Hatay)安塔基亞市(Antakya)市中心的商家正在清空店面,以防商品遭劫掠。

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東北部交界附近6日凌晨接連發生兩次強震,造成3萬5000多人喪命,數以千計建築被夷為平地,由於斷瓦殘垣尚未清除完畢,死亡人數預計還會持續攀升。

安塔基亞市居民和救援人員說,這座城市的安全狀況不斷惡化,商家和倒塌的民宅被洗劫一空。

有些因地震而無家可歸、只能睡在汽車或帳篷裡的災民說,包括黃金在內等貴重家當都已失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政府將採取行動打擊在災區打劫者,並宣布境內多處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總統頒布的一項政令,打劫者的拘留期已從1天延長至4天。

司法部長博茲達(Bekir Bozdag)今天表示,已有57人因搶劫被捕。

▲法新社影片顯示,安塔基亞市有些災民的商店遭陌生人拿走財物。

路透社記者看見若干商家將商品裝進箱子裡,有些人還不確定該將商品放置何處或如何將它們運離。

販售電子產品的烏茲恩(Yuksel Uzun)在他人協助下,將包括充電器和手機殼等一箱箱商品搬上兩輛卡車。

他趁著休息時表示:「我們的店已成了瓦礫堆。騙子和竊賊趁火打劫,搶走了所有能帶走的東西,而這些是他們留下的。」

烏茲恩說,他看見超市、藥局和其他商家都慘遭洗劫。

他說:「他們到處搶劫。對街的市場、鞋店…我還看到他們闖進一家藥局。」

一名商店經理說,在災難發生後的頭幾天,超市被洗劫是很常見的現象,因為援助和物資還沒來。

他說:「最初幾天,每個人都在洗劫超市,因為他們必須這麼做。我洗劫超市是因為我的孩子需要尿布。」

這類事件增加,也激起了安塔基亞市和土耳其的反移民情緒,幾名接受路透社採訪的人指控敘利亞人、阿富汗人和其他移民得對劫掠事件負責,但未提供證據。

紡織品批發店老闆迪爾梅茲(Mehmet Dilmez)說,在一棟建築倒塌後,打劫者從後方打開一條通道,進入他的商店。

他說:「他們從抽屜裡拿走了7萬里拉(約新台幣11萬元),但沒拿走多少商品。我們的另一家店面完全倒塌後,散落在周圍的商品立即被搶劫一空。我們已盡力搶救。」(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120213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搜救犬土耳其救災殉職 領犬員:希望全墨西哥都記得你[影]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