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詐騙集團招募菲律賓人 東南亞行加密貨幣騙局

2023/2/13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在東南亞進行加密貨幣詐騙的中國罪犯,以菲律賓人為招募目標,利用他們的英文及電腦能力行騙。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外交部負責移工事務的代理次長迪維加(Eduardo de Vega)指出,在緬甸、寮國及柬埔寨運作的詐騙網路中,菲律賓人成了「非常有價值的」目標。

迪維加指稱,正在遣返那些捲入詐騙活動的菲律賓人,自去年以來至少已將119人遣返回國。迪維加說:「我們正逐步遣返他們,但有些人並沒有要求被遣返。」

最新一批被遣返的菲律賓人今天抵達馬尼拉。迪維加告訴法新社,有4名男子被販運到緬甸,迄今「不到兩個月」,他們年齡皆30幾歲,被關在圍起來的場地裡。

菲律賓外交部發聲明表示,這些男子原本在杜拜,在網路上受到招募,前往泰國擔任「客戶協助代表」。

迪維加提及,他們在抵達曼谷時,被帶到泰國西部城市美索(Mae Sot),並乘渡船越過邊界進入緬甸「叛軍活動範圍」,他們在緬甸「被迫誘騙個人投資加密貨幣」。

此外,4名20幾歲菲律賓女子今天也回到了馬尼拉,數週前她們在緬甸遭到拘留,因為她們從泰國非法入境。迪維加說,她們先前聲稱自己是遊客。

迪維加還說,據信約有50至70名菲律賓人仍在緬甸,為當地行騙的中國人工作。他估計,另有50名菲律賓人在柬埔寨從事加密貨幣詐騙,還有50人在寮國。

法新社去年報導發現,亞洲各地民眾捲入在柬埔寨的類似活動,包括來自越南、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台灣、香港、孟加拉及印度的人士,部分遭詐騙分子販運及毆打。

迪維加指出,菲律賓政府曾一再警告國人,尋求海外工作時不應繞過官方就業管道。(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12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韓2022竊加密貨幣破紀錄 鎖定外國航太國防企業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