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懼FTX之亂 星展高博德:發展虛擬貨幣仍是必經之路

2023/2/16 13:30(2/16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星展銀行(台灣)16日舉行營運記者會,除了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中)親自造訪台灣,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現任總經理林鑫川(左)與下任總經理黃思翰(右)也一同出席。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2月16日
星展銀行(台灣)16日舉行營運記者會,除了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中)親自造訪台灣,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重視,現任總經理林鑫川(左)與下任總經理黃思翰(右)也一同出席。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2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6日電)星展集團致力於數位創新,近年也推出數位資產交易所,儘管FTX之亂震撼市場,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認為,多國都在研究虛擬貨幣的可行性,這絕對是必經之路,唯有實際參與,機會來的時候才能把握。

星展集團深耕台灣40年,執行總裁高博德今天特地出席星展銀行(台灣)營運記者會,對今年星展完成花旗整併表達期待,也強調續攻數位創新,近年已推出多項領先服務,包含交易及保管數位資產的「星展數位交易平台」(DBS Digital Exchange)、運用區塊鏈技術的跨境支付平台Partior,以及投資成立全球碳權交易平台Climate Impact X。

媒體詢問,先前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案,受害者眾多,導致市場對於虛擬貨幣前景抱持悲觀看法,但星展看來態度樂觀,原因為何。

高博德表示,2000年的網路泡沫讓很多人不相信數位浪潮,當時Google、亞馬遜等公司也還不成氣候,如今已經是非常大的公司,顯見科技發展不是一路往上,存在週期循環,也因此,下行之後還是會繼續上行,這是數位浪潮之下的發展本質。

高博德接著指出,金錢的本質會隨著技術發展而轉變,以前用貝殼交易,接下來用金屬、紙鈔、信用卡,如今有些國家已經不太用紙鈔,在中國如果沒有支付寶、微信,很多地方沒辦法付錢,科技帶來影響很大。

即便市場對虛擬貨幣信心受挫,高博德表示,中國、印度、歐美等都持續進行虛擬貨幣的試驗,如央行數位貨幣(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CBDC),這種數位貨幣、虛擬貨幣的可行性絕對是未來必經之路。

高博德強調,世界不斷變化,大家愈來愈依賴數位,很多交易工作移到數位世界進行,「我們做這些新的事業,也許有些很成功、有些不成功,但必須真的實際參與數位化浪潮,不然是不會有機會的」。(編輯:潘羿菁)1120216

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圖)訪台,16日在台北出席營運展望記者會,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重視。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2月16日
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圖)訪台,16日在台北出席營運展望記者會,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重視。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2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詐騙集團招募菲律賓人 東南亞行加密貨幣騙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