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口罩令再鬆綁 20日起搭大眾運輸免戴

2023/3/15 15:00(3/15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韓國防疫當局宣布,自3月20日起全面取消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圖為1月30日韓國民眾戴口罩搭乘首爾地鐵。(共同社)
韓國防疫當局宣布,自3月20日起全面取消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圖為1月30日韓國民眾戴口罩搭乘首爾地鐵。(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5日專電)韓國防疫當局今天宣布自20日起全面取消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民眾僅在出入醫療院所、藥局等高風險場所時仍須戴口罩。

但當局建議通勤高峰、免疫力較弱族群或出現疑似症狀者搭乘大眾運輸時佩戴口罩。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會議決定上述事項,這也是韓國政府自2020年10月開始實施佩戴口罩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規定以來,時隔2年5個月鬆綁。

韓國防疫當局今年1月宣布逐步鬆綁室內戴口罩規定,目前僅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及出入醫療機構、藥局、設於大型公共場所內的開放式藥局、療養機構等高感染風險設施時應戴口罩。20日起除進一步解除大眾交通工具戴口罩規定,設於大型公共場所內的開放式藥局也解禁。

當局說明,第一階段鬆綁後,仍有許多民眾外出時會主動佩戴口罩,疫情持續趨緩,因此判斷大眾交通工具也可列入鬆綁範圍,由民眾自行判斷是否須戴口罩。

據當局統計,室內口罩規定第一階段鬆綁後,韓國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每日平均新增案例減少37.5%,相關重症患者人數減少54.6%;7成以上民眾表示在規定鬆綁後仍選擇繼續戴口罩。

當局預期,20日起鬆綁初期疫情可能出現暫時性增勢,但認為幅度不會很大,在防疫體系可因應範圍內;建議民眾視通勤時段是否屬高峰、是否出現疑似症狀或個人免疫狀況判斷是否須戴口罩。

鬆綁口罩規定後,當局也規劃在3月底前公布確診者隔離7天規定等其餘防疫規範的解除時程。

此外,韓國將自20日起陸續重啟與中國的國際客輪航線。往來韓中客輪航線自2020年1月停運至今,僅貨輪維持正常運行。相關單位正在進行相關準備,預期在未來4個月內陸續復航。(編輯:馮昭)112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再放寬防疫 不強制要求師生佩戴口罩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