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圭總統大選執政黨勝出 曾承諾維持與台灣邦交

2023/5/1 09:05(5/1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巴拉圭選務機構宣布,右翼執政黨紅黨候選人潘尼亞(前中)當選總統。(路透社)
巴拉圭選務機構宣布,右翼執政黨紅黨候選人潘尼亞(前中)當選總統。(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松森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拉圭選務機構宣布,巴拉圭選民今天選出右翼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擔任總統,拒絕讓曾批評機關貪汙的中間偏左挑戰者艾里格里領導國家。

法新社報導,開出90%選票的結果顯示,44歲經濟學家、前財政部長潘尼亞(Santiago Pena)以超過42%的得票率勝出。他所屬的紅黨已掌權近80年。

中間偏左「新巴拉圭聯盟」(Concertación Nacional)的60歲挑戰者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在選前民調微幅領先,但今天9成選票開出後,他的得票率僅達27.5%。

44歲的潘尼亞曾擔任巴拉圭財政部長、國際貨幣基金(IMF)駐華盛頓的經濟學家。潘尼亞將自己定位為紅黨的新世代,更關注經濟議題。他承諾創造50萬個工作機會,提供免費幼兒園、降低燃料和能源價格,並提升街道的見警率。

至於巴拉圭與台灣的關係,潘尼亞今年初曾說,若他贏得總統選舉,巴拉圭與台灣60多年來的邦交將不受影響。當時潘尼亞告訴路透社:「我將捍衛與台灣的歷史關係。」(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12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義美特製巴拉圭總統就職祝賀小泡芙 助兩國邦誼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