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峰會第2天 日相岸田2小時與3國領袖雙邊會談

2023/5/20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廣島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天進入第2天議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利用今天議程開始前的約2小時,分別和受邀與會的印度總理、印尼總統及巴西總統雙邊會談。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日本廣島市舉行的G7峰會今天第2天議程針對經濟安全保障、跟新興國家及發展中國家強化合作等主題展開討論。受邀的8國領袖也與會。

日本時間今天上午7時39分起,岸田跟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談。莫迪會後透過推特貼出跟岸田握手的合照表示「協商關於貿易、經濟、文化等各項領域強化合作的方式」。

印度政府高層官員也在推特發文說,日印領袖就「有關必須強調南方世界(Global South)的聲音進行討論」。

岸田接著在上午8時21分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談;印尼是今年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

岸田在會談開始時呼籲,在全球面臨「複合危機」之際,廣泛的夥伴彼此合作共同應處各項課題極為重要。兩人也在會談中就「基於法治維持自由且開放國際秩序的重要性」達成共識。

岸田接著又在上午8時49分與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會談,巴西將於2024年擔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岸田會中籲請強化合作,魯拉則呼籲日本企業投資巴西。兩人會談於上午9時48分結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10時10分舉行的G7峰會議程,已在上午11時24分結束。(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2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宮官員:G7應對中國盼去除風險但不脫鉤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