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理2號即將升空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前進ISS[影]

2023/5/21 13:27(5/22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乳癌研究人員巴納威(左1)將成為首位上太空的沙國女性。(圖取自twitter.com/SpaceX)
乳癌研究人員巴納威(左1)將成為首位上太空的沙國女性。(圖取自twitter.com/SpaceX)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卡納維爾角21日綜合外電報導)民間太空基礎設施開發商「公理太空公司」規劃的私人國際太空站(ISS)任務,預計今天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組員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首度派遣的2位太空人。

法新社報導,當中,乳癌研究人員巴納威(Rayyanah Barnawi)將成為首位上太空的沙國女性;沙國戰鬥機飛行員卡尼(Ali Al-Qarni)也將加入這趟任務。

影片來源:Axiom Space

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這次「公理2號」(Ax-2)任務組員將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37分,從佛州南部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升空。

這支任務團隊還包括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這將是她第4度飛往ISS;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商人肖夫納(John Shoffner)則將擔任駕駛員。

影片來源:Axiom Space

這支4人團隊預計明天下午約1時30分抵達ISS,停留約10天,期間將從事大約20項實驗,其中一項涉及研究幹細胞在零重力環境下的作用。

ISS目前有另外7名太空人,包括3名俄羅斯人、3名美國人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太空人尼雅迪(Sultan al-Neyadi)。尼雅迪上個月成為全球首位在太空漫步的阿拉伯人。

巴納威在最近的一次記者會中說:「身為第一位代表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太空人,我非常高興且榮幸地承擔這一使命。」

巴納威還表示,除了很興奮將在ISS進行研究,也期待在ISS期間能與孩子們分享經歷,「我可以看到孩子們的臉孔,看到他們首度見到自己家鄉的太空人的反應,實在很讓人興奮」。(譯者:張茗喧/核稿:蔡佳敏)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研院跨國研究新發現土星62顆衛星 重回太陽系衛星之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