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薩戰火熾 無國界醫生:再不停戰醫院變太平間

2023/11/12 16:31(11/12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以色列為了消滅哈瑪斯而對加薩地區發動空襲,加薩最大的醫院西法醫院8日冒出陣陣濃煙。(路透社)
以色列為了消滅哈瑪斯而對加薩地區發動空襲,加薩最大的醫院西法醫院8日冒出陣陣濃煙。(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走廊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隊和哈瑪斯之間的激烈戰鬥導致數千人受困加薩醫院,醫務人員和援助人員今天警告,戰事若不暫停,患者將在受損的設施中死亡。

電視影像顯示,明亮的照明彈照亮加薩市夜空,爆炸聲在整座城市迴盪,以色列的空中和地面行動把戰火帶到了重要的醫療設施。

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今天警告:「如果不立刻透過停火來阻止流血,或至少對患者進行醫療疏散,這些醫院將變成太平間。」

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院長薩爾米亞(Mohammad Abu Salmiya)表示,醫院「已被團團包圍,附近正在進行轟炸」,「醫療團隊無法工作,數十具遺體也無法處理或掩埋」。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外科醫生歐貝德(Mohammed Obeid)表示,醫院內約600名術後患者、37到40名嬰兒和17名加護病房患者沒有水、電、食物或網路。(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2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