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院正式批准彈劾調查 拜登批政治噱頭

2023/12/14 08:21(12/14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拜登成為最新一個遭到國會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圖取自facebook.com/POTUS)
拜登成為最新一個遭到國會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圖取自facebook.com/POTU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在共和黨人全力支持下,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微小差距,通過對總統拜登的彈劾調查,讓拜登成為最新一個遭到國會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對此,拜登批評這是共和黨人的政治噱頭,毫無依據。

美國眾議院今天傍晚以221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授權對拜登(Joe Biden)展開彈劾調查決議。這項彈劾案是10月初遭到罷免的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9月時提出。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versight Committee)並在9月下旬舉行初步彈劾聽證會,與拜登兒子韓特.拜登(Hunter Biden)有關的海外商業投資證據;共和黨人指稱,韓特利用拜登影響力在海外商業交易中涉及不當獲利,必須釐清拜登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委員會在11月初對韓特與總統拜登的弟弟詹姆斯(James Biden)發出傳票,傳喚兩人出席作證。韓特今天稍早雖然出現在國會山莊,但不是出席閉門聽證會,而是發表公開聲明表達對這項調查的不滿。

對此,拜登發表聲明表示,美國人民需要國會領導人就國家和世界的重要優先事項採取行動。他批評共和黨人在面對烏克蘭與以色列情勢、邊境局勢、經濟發展等重要議題時沒有採取行動,而是浪費時間罷免眾議院議長、驅逐同黨籍議員,選擇將時間浪費在毫無根據的政治噱頭。(編輯:高照芬)112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