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薩巴勒斯坦紅新月會遇襲 WHO秘書長:不道德

2024/1/3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表示,他認為加薩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ian Red Crescent Society)總部遭受攻擊「不道德」,他深感遺憾。

譚德塞表示,健康絕不能成為衝突期間的目標,還說加薩人正面臨「可怕的人道災難」。

加薩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以色列兩次攻擊位於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的總部,導致流離失所、在那裡和附近醫院尋求庇護的群眾「5人死亡、3人受傷」。

譚德塞在社群媒體X上表示:「我對阿瑪爾(Al-Amal)醫院今天遭到攻擊感到遺憾。」

他說,世衛組織工作人員和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的同事今天查訪這些設施,「他們在那裡目睹了大規模的破壞和平民流離失所」。

譚德塞聲稱有1萬4000人在這家醫院避難。

譚德塞表示:「他們之中的許多人現在已經離開,留下來的人非常擔心自己的安全,也打算離開他們尋求庇護和保護的地方。」

他說:「醫院、救護車、衛生工作者和尋求護理的人,在任何時候都必須受到國際人道法的保護。」(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3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