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薩衛生部稱死亡達2萬1320人 WHO警告情勢險峻

2023/12/28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走廊28日綜合外電報導)哈瑪斯統治下的加薩走廊衛生部今天表示,自從與以色列的戰爭10月7日爆發以來,當地至少已有2萬132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加薩民眾面臨「嚴峻險境」發出警告。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隊持續圍剿坐困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今天進行猛烈轟炸,激烈戰鬥的重心持續朝加薩南部移動,但有數十萬流離失所的加薩居民在當地避難。

以哈戰爭已使得加薩走廊北部大部分地方遭到嚴重破壞,如今最激烈的空襲、砲擊和逐戶戰鬥已轉移到加薩南部城市甘尤尼斯(Khan Yunis)。

加薩走廊衛生部發言人庫德拉(Ashraf al-Qudra)今天在電視記者會上還說,開戰後已有5萬5603人受傷。

根據聯合國(UN)說法,加薩走廊240萬人口已有8成被迫離開家園。許多人目前暫居加薩走廊最南端鄰近埃及的城市拉法(Rafah)內外,住在擁擠的避難所或臨時搭建的帳篷裡。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採取緊急措施,來緩解」加薩人民面臨的「嚴峻險境」,包括「可怕的受傷、急劇的飢餓和…嚴重的罹病風險」。(譯者:王嘉語/核稿:張正芊)112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